•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媒:揭开健康食物“真面目” 紫米饭、烤地瓜中枪
  • 台媒:揭开健康食物“真面目” 紫米饭、烤地瓜中枪

    时间:2018-11-20 19:20:0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健康食物原来没有你想象中的健康!市面上许多看似健康的天然食物其实都经过加工,有台湾专家表示,加工后营养与质量都很可能改变,甚至更糟,连养生人士最爱的紫米饭、烤地瓜都被点名。

    台湾一运动营养团队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揭开6种健康食物的“真面目”,提醒大家特别注意食物的选择。

    1.烤地瓜

    高温烘烤的地瓜,升糖指数飙升,通常吃起来很软烂、甜腻。建议改以蒸或水煮,不过蒸煮太久一样会影响升糖指数GI值。

    2.紫米饭

    紫米属于全谷杂粮类,富含许多营养素,但外面卖的紫米饭,就算外观整个都是紫色的米,但有一半以上都是精制白米,只是被少许几粒紫米染色,因此并不会比白米饭健康多少。建议自己买紫米回来煮,比较安心。

    3.果汁与果干

    新鲜果汁在榨汁处理过程中,膳食纤维及微量元素已大部分流失,产物几乎只剩果糖与水分。市面上卖的浓缩还原果汁就更不用说了,几乎跟喝糖水差不多。

    果干为水果脱去水分,加工过程营养素也近乎流失,有些甚至还会添加糖做调味。建议以新鲜水果为主,并避免过量摄取太甜的水果。

    4.坚果种子

    为了好吃通常会高温烘烤,甚至添加其他植物油一起拌炒,并添加糖与盐等做调味,内含的健康不饱和脂肪酸经高温氧化后,几乎变为毫无营养价值的劣质油,吃多容易促使身体发炎、危害身体健康。建议选择低温、短时间烘烤的无调味坚果。

    5.肉品

    经过高温加工,烧、烤、煎、炸的肉品,不但会降低营养价值,还可能增加致癌物的产生。建议选择天然放牧草饲牛、野生鱼类与土鸡等,并避免高度加工。

    6.植物油

    市面上的植物油多为化学精炼而成,加工过程会产生些许反式脂肪,且内含高比例促使发炎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omega-6,非常不稳定,容易加热氧化变质,吃多反而会危害健康。建议选择天然橄榄油或椰子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