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青年昆明比拼创新创业 台湾学子纷纷瞄准大陆市场
  • 两岸青年昆明比拼创新创业 台湾学子纷纷瞄准大陆市场

    时间:2018-11-20 19:19:5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昆明11月19日电 (记者 胡远航)19日,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总决赛在昆明举行,来自云台两地10所高校的20组学生展开激烈比拼,大健康、旅游文化等领域成为两岸学子聚焦的热点。

    此次邀请赛为2018年“云台会”系列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分别在云南及台湾两地同时进行。最终,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中医学院和台湾中原大学、元智大学、辅仁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等10所大学学生的20个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决赛。

    记者梳理发现,进入决赛的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既有小米酒鲜果冰沙这样“小而美”项目,也有智能感应冰箱、“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澜湄跨境甩挂运力共享平台、人工智能墙绘机器人等高科技项目。

    大赛评委、台湾中华大学科技管理系教授林锦煌总结称,来自台湾学生的项目更侧重服务创新,大陆则更为注重技术含量,两者互补性强。此外,颇引人瞩目的是,几乎所有台湾学子项目的预设市场都选择大陆。

    来自台湾的吴慧君、汪奕璇、连含,结合台湾甜品优势及云南鲜花资源,推出“花卉山粉圆山露”这一创新产品。在她们看来,“大陆资源丰富,市场广阔,能找到更多机会。”

    当晚,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后,“图灵绘-基于微软云的人工智能墙绘机器人”项目团队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XinaoMasu小米酒鲜果冰沙”项目团队和“康健生物-提供高品质临床前生物医药研究CRO服务”项目团队分获一等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