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合肥开营
  • 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合肥开营

    时间:2018-11-15 17:44:17  来源:  作者:
    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合肥开营11月13日,2018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安徽合肥开营,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25名师生未来几天将与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共同体验“徽文化”。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中新社合肥11月13日电 (记者 赵强)2018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13日在安徽合肥开营,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25名师生未来几天将与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共同体验“徽文化”。

    研学营带队团长、台湾铭传大学应用英文系助理教授洪茂盛是第一次来大陆。他说:“铭传大学是根据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名字来命名的,身为铭传大学的师生,一定要来参访了解刘铭传的故居。徽文化有相当厚重的文化底蕴,包拯、刘铭传、李鸿章……这些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都是合肥人。通过参访来实地学习和了解徽文化,我觉得非常重要。”

    铭传大学应用中国文学系博士班二年级学生薛奕凤说,合肥是一座新兴的科技大城,这次活动最后一天会安排台湾师生参观合肥的科技公司,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可以体验科技创新,让其感到惊喜。

    据了解,此次研学营的师生们将参访刘铭传故居、黟县宏村景区、徽文化博物馆、新安江生态景观带、黄山风景区和科大讯飞等。

    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李进华表示,安徽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刘铭传是架起两地桥梁的历史名人。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自2010年8月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由合肥师范学院与铭传大学共同设立在铭传大学的安徽教育中心已完成300多名校长培训研修,两校共同举办四届皖台基础教育论坛。“2015年9月23日,两校合作创办的刘铭传学院正式在合肥师范学院设立,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安徽有39所高校与台湾有关高校先后签署了185项合作协议。近年来,通过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安徽MBA学员赴台移动课堂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教育、青年学生的交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