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部分省份台办调整 国台办:台办永远是台胞台商之家
  • 部分省份台办调整 国台办:台办永远是台胞台商之家

    时间:2018-11-15 17:43:5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在14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大陆部分省份台办机构调整,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不管怎么调整,各级台办都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台胞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台办永远是台胞之家、台商之家。

    9月3日,广东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吕正一与众多台商一起,来到当地派出所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中新社记者 宋秀杰 摄资料图:台商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中新社记者 宋秀杰 摄

    有记者提问,最近大陆各地方政府陆续公布了组织调整,有些省份,例如福建,省台办跟港澳办合并成为台港澳办。但是,像北京、上海还是维持市台办和港澳办分开。请问发言人,这有什么考量?有些台商关切,台港澳办合并的省份对台商或者台生的照顾和关切力度是不是会有所下降?

    马晓光回应称,深化地方的党政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在这次机构改革中,一些省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台办的机构进行了调整。

    马晓光强调,不管怎么调整,各级台办都将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都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台胞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台办永远是台胞之家、台商之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