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200辆游览车、500辆租赁小客车将集结抗议
  • 台湾200辆游览车、500辆租赁小客车将集结抗议

    时间:2018-11-15 17:43:4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游览车业者因经营困难现状,希望台当局正视他们的生存需要,15日将号召近200辆游览车到台湾交通部门陈情抗议。另外,台湾小客车租赁业者担心未来营运受影响,15日预估有500辆车到台湾交通部门前抗议。

    台湾游览车。台湾《联合报》资料图台湾游览车。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台湾游览车业者组织发布声明称,业者“处于悬崖边缘之境,再退就只有关门倒闭一途”,降价竞争也只是“引鸠止渴”,“只是想图个温饱,活下去,有这么困难吗?”

    声明还表示,希望台湾交通部门等有关部门正视业者诉求,让业者及其背后代表的数十万名员工及家庭能有一条活路可走。

    台湾游览车业者组织称,游览车客运业属观光产业,但被台湾“发展大众运输条例”与“发展观光条例”排除在外,无法减免税费。

    另外,台湾游览车业者曾投入大量资金购车营运,却因台当局政策因素造成供需失衡,赴台观光团客减少,尤其是大陆赴台观光团急剧萎缩,台湾游览车辆数量超出市场需求高达3000-4000辆,尽管台当局主管机关帮助游览车转型申请公路客运,但成效不佳。

    台湾游览车业者组织指出,市场上符合环保标准的游览车约有3000余辆,而台湾“环保署”要求减少空气污染,补助加装柴油滤烟器来减少黑烟排放,属于治标不治本,应补助费用加速不合格车辆报废,也可使台湾市场上游览车数量达到供需平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