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告台湾同胞书》提出的许多政策主张已变为现实
  • 国台办:《告台湾同胞书》提出的许多政策主张已变为现实

    时间:2018-11-15 17:43:2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郑巧 路梅)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一系列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进程的政策措施。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北京表示,四十年来,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告台湾同胞书》所提出的许多政策主张都已经变为现实。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马晓光还强调,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两岸同胞应该共同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道路,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继往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在一场研讨会上强调“九二共识”对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的原则维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对此,马晓光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2015年两岸领导人会晤,巩固深化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具有里程碑意义。

    有台湾记者问,最近大陆各地方政府陆续公布组织调整,福建等地的省台办跟港澳办合并成为台港澳办,但北京、上海等地还是维持市台办和港澳办分开,请问有何考量?台港澳办合并的省份对台商、台生的照顾和关切力度是否会下降?

    马晓光回应指出,深化地方的党政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在这次机构改革中,一些省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台办的机构进行了调整。但不管怎么调整,各级台办都将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都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台胞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他强调,台办永远是台胞之家、台商之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