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介绍李明哲服刑期间探视问题
  • 国台办介绍李明哲服刑期间探视问题

    时间:2018-11-15 17:43:2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路梅 郑巧)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应询介绍李明哲服刑期间探视问题时表示,自从李明哲服刑以来,监狱方面一直依法处理家属探视问题,其家属本人也多次来探视,并且今后还将会被继续安排探视。

    台湾居民李明哲因犯颠覆国家政权罪,2017年11月被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李明哲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国台办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关切李明哲移监导致其家属暂无法探视的问题。马晓光应询作前述表示。他还介绍,李明哲已经于2018年10月28日调回湖南赤山监狱。关于家属探视问题,监狱方面已经通过适当方式,将本次暂时不能探视的情况和原因向当事人家属做了说明。

    就所谓“奥运正名公投”一事,马晓光表示,大陆方面已多次表明了态度和立场。近期岛内许多关心台湾运动员切身利益的团体和人士都对此表示了忧虑和反对,认为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是一场必输的赌注,是拿台湾同胞利益做赌注的政治操弄,实际上是害台湾。

    马晓光指出,国际奥委会已经多次向台湾方面表明他们反对更改名称的态度。最近岛内一些体育界和其他各界人士也纷纷出来表示,不应该以台湾运动员参加比赛的资格和权益来做政治赌注。

    有记者询问,台湾方面派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担任代表出席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大陆领导人是否会与其会晤?

    马晓光表示,台湾地区参加APEC相关活动应该符合一个中国的原则和APEC谅解备忘录的有关规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