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高雄出现今年首例第四型登革热 患者住院治疗
  • 台湾高雄出现今年首例第四型登革热 患者住院治疗

    时间:2018-11-15 17:43:13  来源:  作者:
    台湾高雄出现今年首例第四型登革热患者住院治疗高雄卫生单位清查病媒蚊滋生源。(台湾《中时电子报》/“疾管署”提供)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疾病管制署”14日晚公布高雄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热确诊病例,患者是住在前金区林投里的70多岁男性,已确认感染第四型登革热。这是高雄今年首例感染第四型登革热,个案还在住院治疗中。

    高雄相隔2个月再见登革热,“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个案在11月11日出现发烧、喉咙痛情形,12日就医后返家,13日因陆续出现肌肉酸痛、红疹与呼吸困难等症状就医,并收治住院,经医院检验为登革热NS1快筛阳性。

    高雄新增的第四型登革热病例是今年岛内第2例、高雄第1例,前一例是今年9月台南市南区明亮里一名70多岁的女性,庄人祥怀疑是境外移入所感染,但感染源不一定找得到,高雄卫生单位正在厘清。

    “疾管署”表示,高雄新增个案平时活动地以住家附近为主,每周也会到新兴区、苓雅区参加休闲活动,由于高雄市前金区今年并无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而且高雄今年其他11例本土病例也无感染第四型登革热者。

    今年以来岛内共有176例登革热本土病例,分别为台中市107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2例、彰化县8例、台北市与嘉义县各2例、桃园市及台南市各1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