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福州举办首届高校台湾学子中华传统成年礼
  • 福州举办首届高校台湾学子中华传统成年礼

    时间:2018-11-13 18:13:14  来源:  作者:
    福州举办首届高校台湾学子中华传统成年礼11月10日,由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首届福州高校台湾学子中华传统成年礼在福州文庙举行。图为参加该成年礼的全体来宾及台湾学子合影留念。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10日电 (记者 刘可耕)“令月吉日,始加元服,弃尔幼志,顺尔成德……”10日,参礼的全体台湾学子面对福州文庙孔圣先师像宣读誓言。

    参礼台湾学子身穿传统汉服,向孔圣先师像行三拜礼。 记者刘可耕 摄参礼台湾学子身穿传统汉服,向孔圣先师像行三拜礼。 记者刘可耕 摄

    当天,由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首届福州高校台湾学子中华传统成年礼在福州文庙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多所福州高校的2018级台湾新生及台湾学子共80余人,循中华传统礼仪举办成年礼。

    参礼台湾学子身穿传统汉服,向孔圣先师像行三拜礼。 记者刘可耕 摄参礼台湾学子身穿传统汉服,向孔圣先师像行三拜礼。 记者刘可耕 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蔡圣(前左一)为行成年礼的男生加冠。 记者刘可耕 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蔡圣(前左一)为行成年礼的男生加冠。 记者刘可耕 摄

    活动中,参礼台湾学子身穿传统汉服,向孔圣先师像行三拜礼。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蔡圣为行成年礼的男生加冠;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为行成年礼的女生加笄。随后,台湾学子集体诵读儒家经典,接受成年礼证书,完成成年礼仪式。

    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大一的“90后”台湾新生薛豪对中新网记者说,以往对孔圣先师的了解是从书本上获得的,今天首次身着汉服在福州古香古色的文庙体验成年礼,很难忘。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女士(前左一)为行成年礼的女生颁发成年礼证书。 记者刘可耕 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女士(前左一)为行成年礼的女生颁发成年礼证书。 记者刘可耕 摄台湾学子集体诵读儒家经典。 记者刘可耕 摄台湾学子集体诵读儒家经典。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蔡圣表示,举办此次台湾学子中华传统成年礼,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闽台有割不断的五缘关系,愿两岸青年学子一起携手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很感动,有这么多台湾学子来参礼。大家相聚在这里追本溯源意义重大,老祖宗留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称。

    三名在福州高校就读的台湾女大学生共同展示成年礼证书。 记者刘可耕 摄三名在福州高校就读的台湾女大学生共同展示成年礼证书。 记者刘可耕 摄参加该成年礼的台湾学子等合影留念。 记者刘可耕 摄参加该成年礼的台湾学子等合影留念。 记者刘可耕 摄

    成年礼仪式后,全体台湾学子还赴福州台湾青年交流中心,参加由在福州的台胞结合自身经验开展的福州市惠及台胞68条具体措施分享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