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北京举行
  • 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8-09-18 17:47:5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路梅)由民革中央、黄埔军校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黄埔师生、亲友和专家学者约150人出席。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两岸黄埔情・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高举孙中山先生伟大旗帜、发扬黄埔精神,凝聚与彰显论坛所涵盖的中山、黄埔与两岸和平发展主题,为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倡导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共同为振兴中华、强国富民而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埔一期郑洞国将军之孙郑建邦在论坛上致辞表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待。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血脉相连。两岸黄埔更是源出一脉,血浓于水;理应相互关爱、信赖,消除彼此隔阂,携手共创双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精诚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心灵契合。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表示,论坛名称鲜明表达了两岸黄埔师生、亲友与各界人士推动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初心。他呼吁两岸人士继承中山遗志,推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弘扬黄埔精神,坚决反对分裂,共担民族大义;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推行“去中国化”“渐进台独”,阻挠、限制两岸交流活动,挟洋自重,对台海和平构成严重威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挫败一切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阻挠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图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两岸人士以实际行动展现正义的力量和声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100岁高龄的台湾新同盟会原会长许历农率数十位台湾退役将领前来参加本次论坛。他表示,大陆方面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呼吁沿线国家构建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他还在发言时高呼“中国人,加油!”

    香港大中华会主席、黄埔二期胡靖安将军之女胡葆琳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民族正以前所未有的勇气砥砺前行。作为黄埔人,我们有责任捍卫国家改革开放的成果,坚决反对“台独”势力的分裂行径。国家尚未统一,黄埔二代虽逐渐年长但永不言休。黄埔三代、四代的成长,则显示了黄埔精神薪火相传的强大生命力。

    新党主席郁慕明、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聂荣臻元帅外孙女聂菲等也在论坛上致辞。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罗援、黄埔四期洪水少将之子陈寒枫、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杨明杰等分别发表了发扬中山、黄埔精神的主题演讲。国务院台办原副主任、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作总结讲话。

    首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于2010年在台北举行,此后曾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香港、天津等地举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