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皖台高校校长合肥交流 促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 皖台高校校长合肥交流 促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时间:2018-09-18 17:47:5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合肥9月16日电 (记者 张强)主题为“促进两岸师生交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海峡两岸(安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16日在合肥举行,来自皖台两地高校的40余名校长、相关负责人参加。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长赵志扬说,两岸教育的交流合作要注重质量。“我们学校把最好的科系向大陆友好学校开放,让来交流的学生能够学到真正有用的东西,这样他们下次才会继续来。”

    赵志扬认为,两岸的教育交流还要持续不断,不能因任何风雨而阻挡,常态化发展才能得到双方共赢的成果。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淑音介绍说:“我们学校注重教育多元化、国际化和因材施教。学校拥有众多科系,尊重学生学习的自主性,鼓励学生培养第二专长。学校已和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2所高校结为‘姊妹’。”

    王淑音告诉记者,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目前已与大陆的172所高校有交流。“但与安徽只有2所,这次来就是希望与更多的安徽高校建立联系。”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介绍,安徽与台湾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频繁。截至目前,安徽有39所高校与台湾有关高校先后签署了185项合作协议。近年来,通过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安徽MBA学员赴台移动课堂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教育、青年学生的交流。

    当日研讨会上,安徽大学与台湾铭传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介绍,自1994年起,安徽大学先后与台湾地区的静宜大学、逢甲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高雄大学等12所高校结为友好学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