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2018海峡科技论坛将在海口举行 重点关注五大领域
  • 2018海峡科技论坛将在海口举行 重点关注五大领域

    时间:2018-09-18 17:47:3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海口9月17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17日从在海口召开的2018海峡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论坛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海南举行。除了论坛大会以外,组委会还安排了五场专题分论坛,主题涵盖涉及人工智能、农业、医疗健康、海洋科技及教育等领域。

    海峡科技论坛是经中央台办批准,为推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增进海峡两岸民众福祉和同胞感情所创办的高层次论坛。从2010年至今,已先后在福建、广东、江苏、山东、上海、浙江等省(市)举办六届。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海峡科技论坛的主题是“科技互联两岸,创新共享未来”。海南发展的新机遇,就是琼台合作的机遇。近年来,琼台经济合作不断深入,各领域交流精彩纷呈,持续推动琼台在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刘耿称,此次论坛的举办也是为了加强海南与台湾地区及其他省市高新技术产业界人士的广泛接触与交流,吸引高新技术大企业大集团投资海南、高新技术人才为海南服务。

    刘耿介绍,论坛大会开幕式将于9月20日在海口举行,届时两岸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300人将参会。台湾方面,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已经确定与会。台湾前教育部门负责人、台湾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等,以及大陆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率各地台商协会会长、副会长与会。

    除了论坛大会以外,筹备组还安排了五场专题分论坛和投资项目洽谈会。分论坛分别是人工智能合作与发展分论坛及座谈会、农业科研交流分论坛及座谈会、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与发展分论坛及座谈会、海洋科技合作与发展分论坛及座谈会、两岸教育合作新机遇分论坛及座谈会等。

    此外,为了让与会嘉宾充分了解海南改革开放成果,会议期间,筹备组将安排与会嘉宾分两个团参观海南建省30周年成就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陵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中科院三亚深海研究所等项目。

    2018海峡科技论坛由致公党中央、海南省政府主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