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揭牌成立
  • “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揭牌成立

    时间:2018-09-18 17:47:08  来源:  作者:
    “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揭牌成立“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9月17日在青州市成立。

      “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揭牌成立 探索两岸医养合作新模式

    中新网山东青州9月17日电 (马立芹 孙婷婷)“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9月17日在山东潍坊青州市揭牌成立,以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培养医养结合优秀人才、推进医养健康产业深入发展为目标。

    为推动鲁台两地医养健康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在当天举行的第11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发起成立了“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

    “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9月17日在青州市成立。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为“共同体”揭牌。“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9月17日在青州市成立。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为“共同体”揭牌。

    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是第二十四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据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进程加快,医养结合的创新养老模式,正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在医养结合实践研究方面,“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将形成不同类型的示范基地;加强校企合作探索医养专业人才能力与素质提升,促进医养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充分发挥鲁台两地医学专家为养老健康服务的作用,建立线上线下健康咨询、医学会诊平台。

    第11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9月17日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开幕。第11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9月17日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开幕。

    记者采访获悉,“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将统筹协调共同体成员的需求和资源优势,加强沟通与合作,促进互动交流,建立起有序分工、有机承接、运转高效的整合协作机制;开展医养结合理论研究,并引领医养结合的学术发展。

    “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是中国首家为医养结合提供合作平台及服务保障的联盟,成员单位来自鲁台两地80多家院校和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政府医养健康产业首席专家于金明担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安宁当选为共同体理事长,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担任共同体秘书长单位。

    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已连续举办10届,旨在加强鲁台两地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会议通过专家报告、院校研讨、实地考察、洽谈签约等形式,分享成果与经验,探索两岸校企合作的途径与机制。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年一度、在鲁台两地轮流举办的基本制度,为两地职业院校的合作研讨搭建平台,在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