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敦煌研究院展品再次赴台巡展
  • 敦煌研究院展品再次赴台巡展

    时间:2018-09-15 18:20:0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9月13日电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千年万象――敦煌文化艺术展”13日在台北科技大学艺文中心拉开巡展首站序幕。

    此次展览分为“丝路漫行”“庄严佛宫”“净土乐舞”等八项主题,以照片、雕塑、建筑模型、影片等方式立体展现敦煌的古今面貌。所有展品皆自敦煌研究院运送来台。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在开幕式上表示,敦煌莫高窟是多元文明荟萃融合形成的宝库,凝结了人类千年的智慧结晶,如今在世界的艺术创作和中华文化传承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希望,借此机会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台湾学子的心田,两岸携手守望敦煌文化并传承给下一代。

    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严隽泰曾多次到访敦煌,感受震撼。他说,期待此展能带动全社会重视中华文化遗产。此外,基金会去年曾举办“走进敦煌―青年丝路行旅计划”,带领许多台湾学生亲临敦煌,体验古代艺术。今年这一活动还将继续,10月1日起开放报名。

    据悉,过去两年,这一展览曾以“丝路拾珍”为题在台湾六所高校巡回展出,广获好评。今年的展览从9月10日开始面向观众,并将持续至明年1月,巡展高校包含台北科技大学、桃园中原大学和嘉义南华大学。当日开幕式后,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副所长俞天秀作了“敦煌石窟数位化的现在与未来”相关主题讲座。(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