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新北大楼火灾整夜未熄 全台最高云梯车不够高
  • 新北大楼火灾整夜未熄 全台最高云梯车不够高

    时间:2018-09-15 18:19:5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新庄区1栋已盖24层的在建大楼13日晚不明原因起火,15楼以上全面燃烧,而全台2辆最高的云梯车仅能喷水到20层左右。因部分建材掉落,担心楼层坍塌,消防员深夜退出火场。截至14日上午,大楼高处仍有火苗。

    据了解,起火的是设计地上30层、地下4层的住宅大楼,预计兴建186户,目前喊价每户近7千万元新台币。该大楼正分层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13日晚大火将15楼以上的楼梯全部烧毁。

    火灾现场。台湾《联合报》记者袁志豪摄影火灾现场。台湾《联合报》记者袁志豪摄影

    13日晚冲入火场救援的消防局第二大队副大队长林世明指出,晚上7时许接获报案,当时15-16楼已全面燃烧,并迅速向上蔓延。他率队在15楼洒水时发现16楼以上没有混凝土浇筑,脚手架已倾斜,因担心人员安全,下令所有消防员退出火场。14日凌晨0时许,林世明再次率队进入火场,但刚到15楼,16楼就传出轰然巨响,脚手架再度倒塌,只能立即撤退。

    林世明表示,现场高温并不是问题,但担心钢筋被烧得软脆,加上工务局结构技师也建议暂时不要进入,因此消防人员先在15楼以下的部分洒水、扑灭火势,确认没有残火,15楼以上等待专业人员鉴定。

    新北市消防局局长黄德清13日晚表示,初步了解到并无人员受困,消防局共派遣88辆消防车、257名消防员前往抢救,但因大楼内部太多易燃物,加上现场风势助长火势,至14日凌晨左右才控制火势。

    黄德清指出,因现场是高楼火警,13日晚新北市派遣1辆72米高、绰号“火凤凰”的云梯车和7辆52米高云梯车,台北市也出动1辆72公尺高云梯车。9辆云梯车分布在大楼四周喷水灭火。全台仅台北市、新北市各有1辆72米高云梯车,上次2辆同时出动是2001年5月12日持续燃烧43小时的汐止东方科学园区大楼火警。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长陈崇岳指出,高楼大火一般都依赖高楼内部的防火区划、自动洒水设备、排烟设备、室内消防栓等协助消防人员灭火,但此次起火大楼尚未完工,相关设施也没有完工。而且,1-4楼每层高4.5米,5-30楼为每层高3.6米,全台2辆最高的云梯车喷水也仅能喷到20楼左右,只好先让更高楼层“闷烧”,消防员持续在下方楼层洒水,扑灭飞出的火星,等更高楼层的可燃物烧完后,火势也将逐渐衰弱。

    新庄警分局14日上午持续动警力在现场进行交通管制、人员疏散与警戒。警方表示,等火势熄灭,即使没有人员伤亡,也要约谈建筑商,同时,请消防局调查起火原因,查清相关责任。

    由于起火大楼位于闹市,附近住户纷纷下楼观看猛烈大火。火场不时有建材掉落,甚至有爆炸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