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评论:日本人的脚照出了民进党心中的“妖”
  • 评论:日本人的脚照出了民进党心中的“妖”

    时间:2018-09-15 18:19:49  来源:  作者:

    日本人的脚,照出了民进党心中的“妖”(萧萧话两岸)

    民进党的媚日情结由来已久,暂且不表政治上的“联日抗陆”、交往中的奴颜媚骨,本文只想单说两件跟“铜像”有关的事。

    一个是去年日本人八田与一铜像遭人斩首,民进党立即公开批判并法办砍头者甚至公开向八田与一后人道歉,而对之前蒋介石铜像遭遇“同等待遇”的事则毫不理会,引发岛内舆论“蒋介石的头砍得,八田与一的就砍不得”的质疑。

    另一件事发生在今年,台湾第一座慰安妇铜像揭幕后,日本方面就一直表达不满,9月6日这天,代表日本右翼团体的藤井实彦,带队到国民党台南市党部要求移除慰安妇铜像,他本人还做出了用脚踹铜像的动作,并嚣张地请人在旁边给他拍照。在台湾社会一片哗然下,此事被推向了一个高潮。

    原本,在二次大战中被日本侵略的国家或地区基本都有慰安妇纪念铜像,就连美国旧金山都有,台湾的第一座慰安妇纪念铜像直到今年8月14日才设立,本已是一个迟到的存在,并且还只是设在了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前。但即便是这种“非官方”属性,铜像的设立还是惹恼了日本方面,更令人难堪的是:日本人不满就算了,就连台湾自己的内部都陷入了蓝绿之争。

    只要是一个拥有正常思维的人,都能立即判断出藤井实彦的侮辱性动作不仅仅是针对慰安妇,更是对台湾人对中国人的一种侮辱。或许在民进党2016年上台后,日本人就重新开始把台湾当成了他们的殖民地,而民进党当局也一定没有脱离被殖民的思维,才会对这样引发众怒的行为始终保持沉默。台当局外事部门官方网站还在10日发表了一篇新闻稿称:统促党人士在“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泼漆抗议,严重破坏台湾形象,作为一个民主法治社会不应该如此。

    难道别人都欺负到自己头上了,还不能抗议了?抗议人士只是要求日本政府对慰安妇的尊严有一个最基本的交待,只是要求民进党当局有一点儿当“父母官”的样子,但台当局只发出了“不该抗议”的回应,真是令人汗颜。难怪有岛内媒体直言:我们不相信日本右翼团体有胆子到韩国或美国去如此撒野,但他们却敢来台湾脚踹慰安妇铜像,从这个角度来看,慰安妇议题着实戳破了民进党爱台湾的假象。究其原因,就在于殖民国家扶植了殖民时期与之合作的被殖民者,让他们在后殖民时期取得重要的政经社会地位,从蔡英文、苏贞昌、谢长廷及诸多民进党精英的身上,就不难解释他们为何如此亲日与对日软弱。

    强征慰安妇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的反人道主义罪行。据统计,中国至少有20万妇女被迫沦为“慰安妇”,他们在遭受日军灭绝人性的摧残的同时,也承载着中华民族难以磨灭的历史伤痕。而日本却是二战之后,对于战争罪行唯一没有真诚反省的国家。那些承受着终身痛苦的慰安妇老人们,她们一个一个地凋零,却始终未等来一句道歉,如今甚至还要遭受被日本人脚踹的污辱,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希望日方能够正视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我要提醒个别的日本右翼分子,中国有句话:辱人者必自辱。希望他能够自省、自重。”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说:这种跳梁小丑的举动,当然会遭到两岸同胞的一致谴责和共同抵制。我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态度,既是各种政治人物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人性善恶的一面照妖镜。

    的确,日本人藤井实彦踹向慰安妇铜像的这一脚,照出了民进党自以为藏得很好的那个心中的“妖”――“台独”至上,毫无民族气节。面对如此严重的污辱性事件,两岸人民看到的,是民进党当局与一些绿色民间团体一连串淡化的动作与语言,这难道就是台湾人在“台湾女儿遭受欺负”后该有的态度吗?就像“八百壮士”(台湾反“年改”团体)点名痛斥蔡英文、赖清德时说的那样:民进党政客们,你们不是口口声声爱台湾吗?台湾阿嬷被羞辱至此,你们都默认、生忍了吗?台湾人民都在看你们如何回应这件恶劣的事件!全世界都在看台湾人是不是任人羞辱的软脚虾!(马萧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