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南投首个农特产馆落地杭州 两地“亲上加亲”
  • 台湾南投首个农特产馆落地杭州 两地“亲上加亲”

    时间:2018-09-13 20:25:59  来源:  作者:
    台湾南投首个农特产馆落地杭州两地“亲上加亲”台湾南投农特产品。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1日电 (郭其钰)11日,在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即将开幕之际,台湾南投县在大陆的首个农特产馆正式落地杭州。正宗的南投茶叶、糕点、生鲜水果等数十种优质农特产品在杭州集中上市。

    杭州与南投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西湖与日月潭、龙井茶与乌龙茶、灵隐寺与中台禅寺……两地间有着许多天然的联系。早在2008年,杭州市与南投县就曾签订《杭州西湖与南投日月潭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协议》,正式约定以“西湖―日月潭”为平台建立合作关系,两地轮流共同举办“两湖论坛”。而此次南投农特产馆落地杭州,两地感情持续加深。

    台湾南投农特产品。 郭其钰 摄台湾南投农特产品。 郭其钰 摄

    南投县农会总干事曾明瑞介绍,该农特产馆的农产品来自南投县13个乡镇市,是经南投县农会精心挑选的绿色、天然农特产品。据了解,从2007年起,南投县每年都组队来杭州参加“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其优质农特产品广受大陆市场欢迎。

    “由于展会只有几天,我们的产品常常被一抢而空,短暂、临时的参展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曾明瑞说,正因为此,南投县农会决定在杭州开店,长期开拓浙江乃至整个大陆市场。南投优质的农特产品结合杭州广阔的消费市场,这对于两地是双赢的合作。

    “两岸一家亲,杭州和南投亲上加亲。”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表示,台湾南投农特产馆落地杭州是两地共享发展机遇、扩大交流合作的又一体现。南投农特产馆不仅将丰富杭州市民的菜篮子,也将为南投农民带去实实在在的红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