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高雄发礼券奖励渔民回收废渔网 4个月回收40吨
  • 高雄发礼券奖励渔民回收废渔网 4个月回收40吨

    时间:2018-09-13 20:25:2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渔业是高雄市重要产业,如果将破损的渔网丢弃在海洋中,将严重影响生态,高雄市海洋局5月起奖励渔民回收废渔网,以每10公斤兑换100元新台币礼券的方式处理,4个月已回收近40吨废渔网。

    废弃渔网或渔具已成为海洋垃圾的最大来源,每年关于鲸豚、鱼类、海龟等海洋生物被废弃渔网具缠绕或误食而死亡的案例不少。为鼓励渔民不要任意丢弃渔网、影响海洋生态并回收,高雄市自5月9日起启动奖励废弃渔网回收再利用计划。

    规定指出,只要渔民携带废弃渔网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回收,每10公斤可兑换新台币100元的超市礼券。

    高雄市海洋局统计显示,截至9月5日,已回收约40吨的废弃渔网。可以回收废渔网的渔港包括旗津、凤鼻头、中芸及兴达等。

    据了解,回收的废渔网主要提供给有需要使用的民众,包括农民制作瓜棚、捕鼠等,也有学校索取用来做装饰艺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