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安峰山就台当局停办“七七事变”抗战纪念活动等答记者问
  • 安峰山就台当局停办“七七事变”抗战纪念活动等答记者问

    时间:2017-05-19 23:58:3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路梅 张晓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没有全民族的抗战,就没有台湾的回归,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有记者提到,今年7月7日是全面抗战八十周年,据台媒报道,以往台当局凡遇到“七七事变”逢五逢十周年,会在“军史馆”举办相关纪念特展等各类活动,而今年将停办。对于台当局的此项决定,两岸网友猛烈嘲讽与抨击,认为其根本是数典忘祖,奴颜媚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指出,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由此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对两岸同胞、对中华民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没有全民族的抗战,也就没有台湾的回归,两岸同胞应当永远铭记和共同纪念这段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新任秘书长林锦昌日前称,中华文化是古老悠久的文明,台湾文化有一大部分来自中华文化,相信两岸文化持续交流,应该可以正面期待,他表示,两岸有许多可以协力合作的文化项目,该会也会协助扩大参与。有记者就此询问发言人看法。

    安峰山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根和魂。前不久,自“中华文化总会”领导层发生变化之后,两岸同胞都在拭目以待,该会的新领导人和新领导层到底如何对待中华文化,同时又会对两岸的文化交流采取什么样的实际行动。

    对于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李丽珍日前表示,期盼海基会今年下半年能够参访大陆,安峰山表示,台湾海基会需要得到授权,向大陆确认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双方才有可能恢复协商谈判。

    对于近日美国华盛顿双橡园内造景被加设“台湾立牌”,安峰山应询指出,国际社会都普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小动作,都是不可能得逞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