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卫福部”承认疫苗买慢了 台“监察院”扬言调查,网友真相了
  • 台“卫福部”承认疫苗买慢了 台“监察院”扬言调查,网友真相了

    时间:2021-06-18 22:25:24  来源:  作者:

    台“卫福部”承认疫苗买慢了 台“监察院”扬言调查,网友真相了

    海外网6月18日电 台湾地区陷入疫苗短缺困境,台“卫福部长”陈时中17日首度承认,近来疫苗进货速度慢,台“监察院”18日下午发出新闻稿表示,将针对新冠疫苗采购展开调查,以厘清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整备及采购是否得当。不过,不少台网友认为,“自己人查自己人,查得出来才有鬼”。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监察院”称,台湾本土疫情在5月中旬后突然暴发,截至18日,确诊人数为13771人,不幸死亡人数为518人。岛内社会弥漫恐慌与不安,民众对疫苗施打有急切需求,然而,有部分舆论认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疫苗的整备及采购政策不周,且决策过程不完备。为查明实情,“监察委员”林郁容、王丽珍、苏丽琼及萧自佑已于日前着手进行调查。

    “监委”声称,本案正广泛搜集各界提供的资讯,将详加进行比对,以还原事实真相,另将针对相关疫苗采购数量判断准据是否适当、资讯是否足够透明、台当局疫苗采购及施打策略有无及早规划、在疫情平稳时有无积极争取疫苗进口、相关制度及法令是否周全等进行深入调查,以厘清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整备及采购是否得当。

    不过,在这条新闻的留言区,不少台湾网友似乎对这项调查没有信心,表示“自己人查自己人,查得出来才有鬼”“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就跟‘私烟案’一样,看看就好”。还有人指出“监察院长”是绿营“大佬”陈菊,质疑此次调查是“球员兼裁判”的情况。(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