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第七届福建青年创业奖揭晓 两名台湾青年获奖
  • 第七届福建青年创业奖揭晓 两名台湾青年获奖

    时间:2018-07-20 22:36:3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州7月20日电 (记者 龙敏)4年前,不顾家人的反对,台湾青年蔡志阳毅然只身“登陆”创业。如今,蔡志阳一手办起的台湾丰山生态园区已初见成效,汇聚了从世界各地引进的120多个花木瓜果新品种,他也成功获选第七届福建青年创业奖十大最具潜力青年创业新人。

    20日,第七届福建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在漳州举办,共评出43名创业典型,包括十大青年创业楷模、十大最具潜力青年创业新人、青年创业杰出成就奖、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导师、青年创业贡献奖等,两名台湾创业青年入选。

    福建青年创业奖是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评选对象为善于创业、锐意创新、创业领域符合国家产业发展鼓励方向,并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以及热心青年创业工作,在提升青年创业素质、推进青年创业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除了蔡志阳获选第七届福建青年创业奖十大最具潜力青年创业新人外,厦门科际精密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创业青年张智也获选十大青年创业楷模。

    福建是对台先行先试区域,正率先推动实施台商台胞实现基本“同等待遇”,将台湾同胞纳入适合参加的各类社会荣誉评选范围。今年以来,已有5名在闽台胞获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2名在闽台湾青年获得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对获评福建青年创业奖十大最具潜力青年创业新人,蔡志阳说,是一个鼓励,将继续推动其在福建的创业。

    他认为,大陆不但市场大,而且政府部门扶持的力度也大。相信只要有心、有实力,台湾年轻人也可以在大陆闯出一片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