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媒:蔡英文执政两年 绿营铁票区都在“开倒车”
  • 台媒:蔡英文执政两年 绿营铁票区都在“开倒车”

    时间:2018-06-22 15:11:17  来源:  作者:

    台媒:蔡英文执政两年 绿营铁票区都在开倒车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台南、高雄、屏东执政逾20年,嘉义县也有17年,自2016年南台湾迎来绿营的全面执政,但这两年来,南部开始冒出“民进党不倒 XX不会好”的布条,就连深绿许忠信、民进党籍吴芳铭都纷纷跳出来点出所在县市正陷经济困境。种种现象也表明绿营长期深耕南台湾没有进步反而在开倒车。

    资料图为蔡英文(中) 陈小愿 摄资料图为蔡英文(中) 陈小愿 摄

    报道指出,2014年“九合一”选举蓝天变绿地,国民党迎来有史以来最大挫败。回顾选举结果,台南部分,民进党赖清德以71万1557票,得票率72.90%,大胜国民党黄秀霜26万4536票,得票率27.10%;高雄部分,民进党陈菊以99万3300票,得票率68.09%,大胜国民党杨秋兴45万647票,得票率30.89%。南台湾一直以来就是民进党的铁票区。

    但2016年蔡当局执政后,许多政策惹议引发民众不满。高雄餐厅和农民接连挂出“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民进党不倒农民不会好”布条表达对蔡执政的不满,也导致民进党民调直直落。

    对于今年年底的南台湾选举,民进党已开始呈现分裂状态。除台南市长参选人、深绿的许忠信点出蔡当局的问题“出在经济”,吴芳铭在宣布参选嘉义县长时表示要翻转嘉义、改变嘉义,“让嘉义不再是穷苦老的县市”,也是明确点出嘉义县的经济困境;另外,高雄的负债和低薪让年轻人看不见希望,高雄这几年人口不断在外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