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最新调查显示:逾七成台湾青年创业意愿高
  • 最新调查显示:逾七成台湾青年创业意愿高

    时间:2018-06-22 15:08:1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台北6月21日电(记者钟群 查文晔)台湾最新的一份青年创业意向调查显示,超过七成台湾青年创业意愿高。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21日在台北发布《青年创业意向调查》。调查显示,在40岁以下求职者中,有高达76%的受访者有意或已经创业,其中包括61.46%的青年有兴趣但还未采取行动,7.01%正在筹备中,4.46%已经创业,3.18%曾经创业。但也有24%的受访者表示,对创业“敬谢不敏”。

    调查显示,台湾青年创业的动机包括“自我实现/圆梦”“增加收入”“创业内容是个人兴趣”“兼顾家庭及工时弹性”“不想看老板/主管脸色”等。在创业类型方面,“特色小吃”最受创业者青睐,其次是“冰品饮料”“餐厅美食”“早午餐”以及“个性化商品”。受访者表示,主要创业资金来源以个人积蓄为主,其次是贷款和亲友出资。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表示,台湾薪资环境长期低迷,且全年工时长,致使年轻族群在评估工作性价比后,决定自立门户,投入创业领域。由于初次创业者最担心失败收场而背债,因此多半会选择门槛低、成功率高、易经营的创业类型。台湾当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台湾商业设立登记家数为5359家,比去年同期增长27.8%。

    调查还发现,青年创业具有“创意点子多”“善用网络工具”“胆大敢冲”“行动力高”等优势。另外,已经创业及曾经创业的受访者亦坦言,在创业过程中,“客源不足”“物价成本高涨”“营运资金不足”等,都成为创业中的压力来源。调查指出,在曾经创业的受访者中,有62%是负债收场。

    何启圣建议有心创业的年轻人,起步前多下功夫,除了具备创业决心,还应同时考量资金及市场需求,才能增加胜率。

    据悉,该抽样调查的时间为6月1日至20日,总计回收有效样本942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