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消防部门培训搜救犬疑虚报公款 队员说出隐情
  • 台湾消防部门培训搜救犬疑虚报公款 队员说出隐情

    时间:2018-06-22 15:07:5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彰化地检署获报,台湾消防部门特种搜救队中部分队,负责饲养搜救犬的周姓队员涉嫌与厂商勾结,开出不实发票,以购买饲料、营养品、药剂等耗材发票或收据,向消防部门诈领经费,总计从2011年到2017年约虚报诈领公款6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

    彰化消防署搜救队中部分队传出负责饲养搜救犬的队员,以不实发票虚报诈领公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 凌筠婷/翻摄彰化消防署搜救队中部分队传出负责饲养搜救犬的队员,以不实发票虚报诈领公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 凌筠婷/翻摄

    彰化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汉强指出,检方接获检举,搜救队中部分队搜救犬小组办公室位于南投县竹山镇,其中负责饲养搜救犬的周姓队员,和彰化县内的宠物店、五金行等商家勾结,开出不实发票和收据报销,虚报饲料费、药剂费等,涉嫌诈领公款。20日由检察官高如应率队前往搜索,同时约谈周姓队员和相关厂商。

    周姓队员向检方供称,饲养、训练搜救犬需要的器材项目很多,但是能申请公款的名目却很有限,且规定只能用来买“犬用”物品。

    但其实在训练搜救犬的过程中,也需要饲养一些干扰性动物如猪、猫等,利用不同的动物气味,来训练搜救犬的嗅觉,届时才能发挥最高的搜救效果。

    但是这些干扰性动物的经费却不能报销,因此才和厂商“培养默契”,以不实的收据来报账,但周姓队员强调,这些虚报的金额都没有进入自己口袋,只承认发票不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