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5月接中国大陆及香港外销订单达历年同月新高
  • 台湾5月接中国大陆及香港外销订单达历年同月新高

    时间:2018-06-22 15:06:2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6月21日电 台当局“经济部”21日公布5月外销订单统计,源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订单额为114.8亿美元,为历年同月新高,同比上涨近两成。

    该统计包含的资讯通信、电子产品、光学器材等7项货品类别中,中国大陆及香港作为最主要接单地区占5项,其余两项的主要接单地为美国。中国大陆及香港5月主要的接单货品为电子产品、光学器材,金额分别为44.2亿美元和14.7亿美元。

    统计显示,台湾5月的外销订单额为411.1亿美元,同比增逾一成;累计1至5月的外销订单总额为1981.2亿美元,中国大陆及香港的订单额为534.9亿美元、占总额比例超过四分之一。

    “经济部”统计部门分析,资讯通信产品订单回升抵消智能手机需求的疲弱,高速运算、物联网、车用电子等新兴科技应用扩增带动晶圆代工、印刷电路板等货品接单向好,加之传统货品接单年增率持续呈现两位数增长,多个原因使5月的整体数据来到高点。

    该部门特别指出,近期贸易保护主义兴起,恐影响全球贸易秩序及成长动能,亟需密切关注。

    此外,台湾“中央银行”21日举行第二季理监事会议,决议维持已连续8个季度不变的政策利率1.375%;预估台湾2018年的GDP增速为2.68%。(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