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12处地区发布暴雨大雨预警 需防范雷击强风
  • 台湾12处地区发布暴雨大雨预警 需防范雷击强风

    时间:2018-06-20 22:17:0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西南气流持续影响,台湾气象部门19日针对台湾岛中南部12县市发布暴雨或大雨发生机率的提醒,提醒民众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

    据报道,暴雨特报地区为台南、高雄、嘉义、屏东,大雨特报地区为台中、彰化、云林、南投、台东、澎湖和金门。

    气象预报员张承传表示,受西南气流及热带性低气压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岛南部雨势仍明显,其他地区阳光有机会“露脸”,但要留意午后雷阵雨。

    受西南气流影响,19日台湾天气仍不稳定,白天中南部地区及台东雨势较为持续,尤其中南部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其他地区偶尔可见阳光,但仍需注意午后热力作用带来的雨势。

    他提醒,强对流发挥影响力时,往往伴随瞬间大雨、强阵风及雷击等现象,请民众慎防排水不及造成的积水现象,避免前往山区、溪边、海边活动。

    气温方面,今天,台湾南部及东南部地区由于降雨较持续、显著,高温摄氏28、29度,其他地区则在30至32度间,体感较温暖。

    他补充,附近海面热带性低气压已于昨天下午进入福建省,由于结构受到破坏,该气压昨晚8时已减弱为一般低气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