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药厂自曝“友邦”没买台产疫苗 台当局大话被拆穿
  • 台药厂自曝“友邦”没买台产疫苗 台当局大话被拆穿

    时间:2021-06-24 23:20:22  来源:  作者:

    台药厂自曝“友邦”没买台产疫苗 台当局大话被拆穿

    海外网6月24日电 台媒日前报道称,台当局所谓“友邦”巴拉圭向和台自产疫苗厂商联亚生技公司有合作关系的美国药厂订购新冠疫苗,台外事部门称“乐见联亚生技集团与巴拉圭卫生福利部签署疫苗采购合约”,让岛内民众以为巴拉圭即将采购联亚疫苗,联亚方面股价大涨。不过,事情随后发生反转,联亚方面23日澄清,并未接巴拉圭采购订单。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当局带头炒股,要求调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有台媒称,巴拉圭卫生部曾公布与美国Vaxxinity公司签署100万剂UB-612疫苗的采购合约,因该公司与台湾联亚有合作关系,这被解读为巴拉圭要买联亚的自产疫苗,当时联亚并未明确否认此讯息。

    台外事部门22日声称,依双方所签合约内容,由联亚生技集团研发的疫苗一旦取得台湾紧急使用授权后,巴拉圭将可率先获得该疫苗。台当局还鼓励台湾企业与所谓“友邦”加强交流与合作,表示“乐见联亚生技集团与巴拉圭卫生福利部签署疫苗采购合约,积拓展海外商机”。

    受此影响,23日,联亚方面的股价从30元新台币冲破200元新台币,1天内股价涨幅超过7倍。没想到,收市后,联亚方面发布声明称,联亚药、联亚生技皆未接获采购合约的委托代工订单,巴拉圭采购的是美国Vaxxinity公司,该公司与联亚药是合作伙伴,但该公司拿下订单后未必找联亚药代工。

    这份声明在岛内掀起舆论反弹。媒体人尹乃菁质疑,台外事部门宣扬这件事情,当成是一个很重大的成就,就会让民众觉得不得了,民进党当局是不是在带头炒作股市?

    台北市前副市长李永萍也质疑,台外事部门怎么会出来为这个疫苗产商进行背书?她呼吁检调机构立刻介入调查,表示“以这么明显的情况,先是外事部门出来做多,然后联亚药又澄清说没有拿到订单,这样的事情还不足以调查吗?”(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