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联办2017闽南诗歌节 聚焦“诗歌与戏剧”
  • 两岸联办2017闽南诗歌节 聚焦“诗歌与戏剧”

    时间:2017-05-19 23:51:1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漳州5月13日电 (陈小环)2017闽南诗歌节――“诗歌与戏剧”大型文化交流活动13日在漳州闽南师范大学开幕。海内外近30名诗人、学者、文学评论家和剧评家共聚一堂,围绕诗歌与戏剧、文学与艺术深入交流。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副会长王勇、马来西亚作家朵拉、台湾资深剧评家王墨林、台湾剧团团长金甲生,以及白灵、罗文玲、戴潍娜等诗人、剧评家、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台湾诗人萧萧、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文学评论》副主编曾镇南分别带来“百年新诗台湾系谱”和“废名谈新诗别一章”的主题演讲。

    厦漳泉一体相连的闽南文化区,是中国大陆设立的第一个文化生态保护区。闽南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地域特色,与台湾及东南亚文化有着血脉相连的亲缘关系。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陈毅达表示,诗歌节是个以诗会友、以诗为媒的交流平台,汇聚两岸学者、诗人共话诗歌交流与发展,为促进两岸文学艺术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本届诗歌节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台湾明道大学、福建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为期3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