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文创高地项目在上海世博源启动
  • 两岸文创高地项目在上海世博源启动

    时间:2017-05-19 23:51:1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上海5月13日电 (缪璐)两岸文创高地项目13日在上海世博源正式启动,此项目将集结两岸最优秀的团队、人才和创意,以两岸文创高地为理念,打造两岸文创产业发展的实质扶植、示范平台,为两岸合作打造国际级文创品牌而努力。

    两岸文创高地项目5月13日在上海世博源正式启动。 缪璐 摄两岸文创高地项目5月13日在上海世博源正式启动。 缪璐 摄

    据了解,两岸文创高地项目具体实施规划包括以下四个方面:首先借由两岸文化沙龙、open studio直播平台的规划执行,邀请两岸文化、艺术、时尚、创作名人,在此交流发声,成为两岸文创高地的号召力名片;

    其次将打造最丰富完整的台湾文创品牌聚集的展售平台,将文创集聚中的品牌力、美学力、产业力与集聚力进行具体展现,借由O2O策略布局,成为幅射中国乃至国际的门户基地;

    两岸文创高地项目5月13日在上海世博源正式启动。 缪璐 摄两岸文创高地项目5月13日在上海世博源正式启动。 缪璐 摄

    另外将创造一个具有资金、人才、技术、创意、营销、跨领域知识及讯息等多元资源的文创集聚平台;

    最后,两岸文创高地项目还将打造两岸三创(创新、创意、创业)交流平台,持续性规划两岸高校青年设计大赛、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两岸达人竞秀活动、两岸创作乐团大赛等,透过民间活络的三创交流活动,增进两岸年轻人的认识和情感。

    上海世博源・两岸文创高地项目总经理、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邱正生表示,文创高地项目依托上海世博轴绝佳地理战略位置,意在结合台湾最优秀的文创经营团队,甄选两岸优秀的线上和线下人才,引进最具创新力、文化力、品牌力的台湾项目,结合直播、网红、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共同打造国际级华人文化创意产业高地,并以此为基础向全世界输出成功经验。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台湾标杆品牌霹雳布袋戏、陶作坊都表达了对两岸文创高地项目的期待。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副局长袁涛认为,两岸文创高地项目的启动将让世博地区的文化氛围更加浓郁,从而推动世博乃至上海未来的文化建设。

    对于两岸文创高地项目启动的意义,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名誉理事长李永萍表示,将体现在商业、文化、两岸三个方面。

    她认为,通过这个项目可以把台湾已经非常成熟的文化体验性和复合性的商业概念引进来;在文化上,以霹雳布袋戏为例,可以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化演进后,进行再现;从两岸的角度,两岸的文创者们因为这个项目,有了更多交流的平台,也可以让他们的感情和血脉更加紧紧相连。

    另外李永萍期待,未来该项目可以成为不只是上海的、不只是两岸的、而是全球华人文化交流的高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