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启动
  • 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启动

    时间:2017-05-19 23:48:2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厦门5月15日电(记者 杨伏山)被业界誉为两岸工业设计“奥斯卡”的2017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15日在厦门启动。

    本届大奖赛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台湾优良设计协会等两岸机构共同主办,征集和评奖延续上届大赛分产品设计和概念设计两类,设计范围包括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家居用品、运动休闲用品、文创旅游产品等五大类。

    主办方称,为鼓励海峡两岸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和设计产品踊跃参赛,本届大赛的奖项设置更为丰富,共有45个奖项,是上届大赛的两倍,除了产品设计金奖和概念作品金奖外,还设置了优秀奖和网络人气奖。

    此外,为鼓励有关高校和社会组织积极组织发动申报主体参赛,特设优秀组织奖5个,同时大赛配套活动“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还设置了“未来设计之星”、“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据了解,大奖赛还将举办一系列高规格的专业配套活动,除每年举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今年为第三届)外,增加第三届“乐色宣言”海峡两岸大学生混编设计挑战赛、大师精品专区作品展、大师讲座、“设计新锐”沙龙分享会等活动。

    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从2013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今年为第三届。前两届大奖赛成功举办,得到海内外众多工业设计企业、设计机构、设计师、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累计吸引境内外近5000件作品参赛。

    业界人士称,大赛建立起两岸沟通桥梁,促进两岸设计师、青年学子、业界同行的互相交流,海峡两岸设计界通过大赛互相切磋彼此的设计实力,两岸的设计交锋为台湾设计师带来不一样的设计视野。

    本届大奖赛入围作品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集美新城展出。作为老牌工业区、台商投资区和拥有十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和十几万师生的文教聚集区,集美在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着力探寻“产城学人”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加快打造“产城学人”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中心和跨岛发展新市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