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陈菊谈台北市长选举称尊重党决定 被指首度松口
  • 陈菊谈台北市长选举称尊重党决定 被指首度松口

    时间:2018-05-18 16:13: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高雄市长、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17日称,对于台北市长选举,尊重民进党相关部门最后的评估。国民党方面解读,这是陈菊“首度松口”,她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性已升高。

    前高雄市长、现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图片。陈菊 来源: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据《联合报》报道,年底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决定启动征召程序自提人选,基层支持者频频点名陈菊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

    陈菊17日在台东参访行程与媒体茶叙时首度表示,“我对于台北市市长的选举,尊重(民进党)‘选对会’最后的评估”。

    陈菊表示,民进党台北市选战,方向非常负责也确定,所有征召的程序、人选,选对会都已在进行严谨的评估,到底谁是最强,民调只是其中之一,一定还有各种的考虑,她都尊重。

    由于陈菊已答应担任苏贞昌竞选总部主委,若陈菊选台北市长,苏贞昌竞选总部主委势须另觅人选?对此近苏人士解读,苏对此并不担心,一切尊重选对会决定,“若不尊重,就要退党了”。

    据《中国时报》报道,对于陈菊的“尊重说”,蔡英文办公室紧急“灭火”媒体有关“松口”的说法,并盼外界不要扩大解释。但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则解读,这是陈菊“首度松口”,她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性已升高,因为她弃民选高雄市长就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就注定将任蔡英文“宰割”、摆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