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安峰山谈两岸互助救灾:同胞之爱,感人至深
  • 安峰山谈两岸互助救灾:同胞之爱,感人至深

    时间:2018-05-17 15:21:0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杨程晨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6日在北京谈到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和台湾花莲地震时,表示两岸同胞互伸援手,“同胞之爱,感人至深”。

    资料图: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资料图: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当天,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安峰山说,今年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地震灾难发生后,无论抢险、赈灾还是灾后重建,有无数台湾同胞向四川灾区同胞伸出援手,以各种方式表达关怀、提供帮助。同胞之爱,感人至深。

    他介绍,四川省于5月10日至14日特别举办了“‘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台胞四川行”活动。包括花莲县长傅萁、当年率队赴灾区救援的台北市前副市长欧晋德及台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在内的50多位台湾知名人士、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捐款企业及社团机构代表和媒体人参加了活动。他们到都江堰、绵阳、德阳等地考察台胞援建项目,看到当年受灾地区如今焕然一新,更感受到灾区同胞重建家园、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安峰山指出,在活动中,傅萁讲到,今年2月花莲县遭遇地震灾害时,大陆同胞同样对灾区同胞表达了相互扶助的情谊。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只要两岸中国人团结携手,任何艰难困苦都是可以战胜的。

    安峰山透露,近日,国台办经广泛遴选,在天津、上海、福建等15个省市新设2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各具特色,有的着力为台青来大陆实习就业提供平台,有的在台青就业创业培训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将努力为台青来大陆提供服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他表示,此前,国台办在12个省市授牌设立了53个同类基地和示范点,据统计至2017年底,共入驻或服务台资企业及团队约1900家、实习就业创业台青近9000人(次)、累计5万余人(次)参与交流活动,已逐步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台青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

    介绍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时,他说,论坛以“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为主题,旨在弘扬两岸优秀乡村文化、促进两岸乡村共同发展;于5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宁波宁海县举办,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等百余位台胞将出席。

    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6日举行。安峰山透露,有关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