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民进党决定自提台北市长人选 将启动征召程序
  • 民进党决定自提台北市长人选 将启动征召程序

    时间:2018-05-17 15:20:40  来源:  作者:
    郑运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郑运鹏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8年底台湾选举,台北市长部分,国民党由丁守中出马参选。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今天表示,决定启动台北市长征召程序,且征召的人需为民进党籍,不会有无党籍人士。

    民进党今天中午召开选对会讨论台北市长人选布局方案,郑运鹏表示,选对会近来针对党内相关人士座谈,多数与会干部都认为民进党应该自提候选人;民进党在野时已推动在野大联盟,现在民进党已经执政,未来市长必须体现本党目标,针对上述,选对会将对党主席提出建议,启动征召程序,开始评估征召人选。

    有关人选,两周前选对会征询三人,因为选对会做出这样决议,是否还有其他人选,是选对会未来会评估、讨论。根据2018年提名条例,若是很多人就协调看有无共识。其他政党候选人不在民进党征召范围,征召人选必须加入民进党。

    选对会就上周征询各方看法后的相关意见、支持者情绪及外溢效益等提出报告,并听取各成员意见,将以共识决方式,决定台北市长提名方案。

    民进党选对会最先征询有意参选者“立委”姚文智、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及前台南县长苏焕智,3人均表示坚定参选意愿;上周陆续征询台北市里长、执评委、市议员及市议员参选人,征询里长等意见时,自提或礼让意见分别占五成,但隔天征询市议员时,却几乎一面倒支持自提人选。

    民进党是否自提人选,其实上午已经透露端倪,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上午接受广播专访坦言,民进党、柯文哲分道扬镳的决定,两边嫌隙其来有自,基层反弹严重,柯文哲要再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