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第七届云台会6月昆明启幕 将签约10余个项目
  • 第七届云台会6月昆明启幕 将签约10余个项目

    时间:2018-05-15 15:12:04  来源:  作者:
    第七届云台会6月昆明启幕将签约10余个项目图为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接受媒体采访。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5月14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1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第七届云台会系列活动将于6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玉溪、楚雄、腾冲等地举行;产业合作对接仍将是本届云台会的重点,预计签约项目10余个。

    张朝德介绍称,本届云台会包括了开幕式、主旨演讲、产业对接会、项目签约等内容。其中,主旨演讲环节,拟邀请来自两岸的政要及知名商界人士,就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强云台两地产业对接等主题进行交流。

    和前几届云台会相比,本届云台会将更加突出经济功能。不仅安排了农业、大健康、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装备制造及跨境贸易等四个领域的产业合作对接会,还将签约10余个合作项目。项目的落地率将保障在80%左右。

    张朝德表示,云台会自创办以来,已成为云台两地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台。真诚希望能有更多台商来滇投资兴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云南机遇”。

    针对颇受外界关注的“惠台31条措施”在滇落地情况,张朝德也予以回应。他称,为落实好“惠台31条措施”,云南省正抓紧出台28条配套措施,以助力台商台企向好发展。

    云台会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6届。6年来,通过这一平台,连战、吴伯雄、萧万长、蒋孝严、郝龙斌、江丙坤等台湾政要先后来云南参访。云南省主要领导率团赴岛内开展“七彩云南宝岛行”中秋走亲访友活动,促成了云南同乡代表、台湾农民代表、台湾中学师生代表、台湾健康医疗行业代表来云南访问等“十个一百”系列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