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媒:台湾小商家心声“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
  • 台媒:台湾小商家心声“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

    时间:2018-04-21 15:22:45  来源:  作者:

      台湾小商家心声: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执政以来,各界一再呼吁以拼经济为第一要务,赖清德上任之初也宣示要以解决企业界的“五缺”为首务,但拼经济只是嘴上喊爽,企业界盼了半天,盼来的是大陆“惠台31条措施”以及民进党无尽的“转型正义”打压,最近的“卡管”更是卡到自己,歹戏拖棚,难以为继。

    评论指出,高雄一家知名餐厅业者3月底不堪亏损歇业,痛批蔡当局只会拼政治,不会拼经济,气得在门口悬挂“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的广告牌。业者痛陈高雄市已从第二大城沦为老三,城市整体消费力下滑,也留不住年轻人和高端企业。

    评论表示,其实这种现象又何只高雄一个城市,全台面临的问题都一样,现在高端企业和年轻人都排队等着出走。今年大学学测成绩公布以后,大陆的大学放宽对台生招生门坎,许多学生都纷纷打听如何进入大陆大学;大学教师也在“惠台31条”的磁吸效应下,准备到大陆教学。用脚投票已经形成下一波人才出走的风潮。

    评论强调,走不了的民间小商家,有的半门虚掩等着客人上门,有的望着窗外哀声叹气,无可奈何之下,有些商家在店门口贴出对联,表达心声。台北市就有一家书店门口贴出对联,上联是:“英明有亏,叹民主沦落,罄竹难书言难尽”,下联是:“文治无能,哀进步停滞,‘满朝’空谈政空转”,横批是:“清名易得为政难,若不恤民即无德”,把对蔡当局的怨气都吐在对联上。

    评论认为,民进党过去靠一句响亮的口号赢得选举:“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现在被民众改成“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民进党如何挽回经济颓势,已经成为今年“选战”成败的关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