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民党民代提案詹顺贵下台 民进党以人数优势拦下
  • 国民党民代提案詹顺贵下台 民进党以人数优势拦下

    时间:2018-03-19 15:49:46  来源:  作者:

      国民党民代提案詹顺贵下台 民进党以人数优势拦下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8:8僵局下,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投下关键票,让深澳电厂扩建环评案通过,“蓝委”今天在“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提出临时提案,要求重审深澳燃煤电厂、詹顺贵下台,最后表决8比4,未通过提案。

    报道说,台“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今天针对深澳火力发电厂扩建环评计划,对北北基及全台空气质量造成严重污染与影响,邀请台当局“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署长”李应元及“副署长”詹顺贵、“经济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新北市政府及各环评审查委员就其理由及因应对策列席报告,并备质询。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提出临时提案,要求环评会议应该退回深澳燃煤电厂扩建环评案并重审,且要求詹顺贵下台。

    临时提案指出,“环保署”14日的环评大会审查深澳电厂,昔为“环保斗士”的詹顺贵居然强势主导并出卖理想,投下关键一票,让深澳燃煤电厂环评过关,“环保署”不顾环团及北部六县市地方政府与“立委”强烈反对,“行政院长”赖清德更不应为深澳电厂计划背书,试图用“干净的煤”来模糊“烧煤就是烧煤”的焦点。

    提案提到,不管环保技术进步到何地步,以生煤发电的深澳电厂必定会有污染排放、北台湾躲不掉污染增加的命运,为了强力捍卫北北基、桃园、新竹、宜兰及苗栗人民应有的呼吸权,避免“环保斗士”詹顺贵打脸“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要求环评会议应退回重审及詹顺贵应下台以示负责。

    提案最后采记名表决,民进党以人数优势挡下提案,提案不通过。

    另外,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及陈宜民也提出包含“‘环保署’于一个月内与新北市政府充分沟通,并向民众说明,待生媒证照问题妥善解决后,深澳电厂始得动工”、“要求‘环保署’重做PM2.5分析,并在受影响县市(北北基、桃园、新竹、宜兰及苗栗)各召开一场公听会后,深澳电厂始得动工”等5提案,在记名表决下也都未通过。(中国台湾网 娟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