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作家李敖病逝 享年83岁
  • 台湾作家李敖病逝 享年83岁

    时间:2018-03-18 17:14:59  来源:  作者:

    台湾作家李敖病逝 享年83岁

    海外网3月18日电 据台媒消息,台湾作家李敖因病于今日(18日)离世,享年83 岁。

    据海外网梳理,83岁高龄的台湾知名作家李敖,这两年健康频亮红灯。早在2017年,李敖曾透露自己因左脚行动不便而就医,不料发现罹患脑瘤,最终证实为良性,但他的经纪人表示,有两家医院皆表示没看过这样的病例,认为病例很罕见。李敖家属在说明稿中表示,李敖先生于2015年7月至医院求诊,经诊断为脑干肿瘤,于2018年3月18日上午10点59分离世,享年83岁。

    李敖曾自曝长脑瘤:“我的人生要收尾了”

    去年二月,李敖曾透露,“我的人生要收尾了,得加紧进行,否则再过几年,体力会更坏”。针对李敖罹脑癌的消息,其经纪人郑乃嘉进行了澄清,这是良性肿瘤,而非恶性,李敖就是喜欢吓人,目前已看过三家医院,意见各不相同,“仍在检查与评估中”。

    李敖去年五月感染急性肺炎,一度插管住进加护病房,还因此暴瘦,经过七天急救才脱离危险期。其儿子李戡陪伴在旁,说李敖在“鬼门关前走一遭”。李戡八月曾在微博发文晒出与李敖的合照,当时李敖的鼻子还插着管,虽然看起来消瘦了不少,但是依旧笑容满面,还对着镜头摆出胜利手势。李戡还在文章中写道:“二十五年来收过最棒的生日礼物——一个恢复健康的爸爸。”

    作为李敖的好友,陈文茜经常被人问及李敖的病情,她去年底曾在微博发文称,“医生不知道,他自己也不知道。惟一明白的是:一切都在倒数。”“如今他说不了话,写不出字。”

    反对“台独” 主张两岸和平统一

    李敖被西方传媒誉为“中国近代最杰出的批评家”。即使外界对李敖有不少负面看法,但丝毫无伤他的自信。李敖曾称,“我的生平有两大遗憾:一是,我无法找到像李敖这样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无法坐在台下去听李敖的精彩演说。”

    关键词:李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