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4月开跑 见证“昆台之恋”
  • 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4月开跑 见证“昆台之恋”

    时间:2018-03-16 15:37:3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昆山3月15日电 (黄莹)由中国田径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马拉松将于4月15日鸣枪起跑,6000名两岸选手将从台湾美食街、台商社区、商贸楼宇、湿地公园等,感受两岸文化相融、人缘相亲的昆山风情。

    15日,据主办方介绍,首届马拉松共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已有6000名两岸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台湾选手200名。

    江苏省昆山市是大陆台资密集城市,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两岸交流的先行者,两岸体育文化交流也随之升温。昆山专门设有“海峡系列”赛事,涵盖高尔夫球、羽毛球、象棋、围棋、桥牌、门球、篮球、慢速垒球等门类。昆山市副市长李文表示,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将成为昆台两地体育、文化、美食等方面交流的新平台,惠及两岸同胞。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途经昆山市区重点交通干道,沿途既有闽台风情浓郁的两岸文化交流中心,也有江南水乡普通人家的市井生活,台湾元素穿插其间。据透露,将有穿着台湾民族服饰的沿途加油团、电音三太子和昆曲的联袂表演,赛道补给会配置台湾特色零食,如凤梨酥、太阳饼、方块酥等,选手的完赛补给则是台湾美食卤肉饭和珍珠奶茶。此外,预热环节的台湾文创、美食嘉年华等也颇有特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