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大学生美术设计作品展福建漳州开幕
  • 两岸大学生美术设计作品展福建漳州开幕

    时间:2018-03-15 15:31:17  来源:  作者:
    两岸大学生美术设计作品展福建漳州开幕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何凌霄 摄

    中新网漳州3月14日电 (何凌霄 杨瑾瑜 刘北一)14日下午,两岸设计教育及产学研协作论坛暨台东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美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交流展在闽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交流展开启了两校各领域交流的序曲,共展出两岸学生作品60余件,作品涵盖水墨画、油画、装饰画、设计、陶瓷艺术、动画等多个专业。

    开幕式上,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与台东大学人文学院还签订了院际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师与学生互访、学术资讯及图书教材资源交换、学术研讨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在两岸设计教育及产学研协作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当前世界设计思潮、传统技艺与当代的关系、闽台文化办学特色、漳州设计产业形势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学生参展作品。 何凌霄 摄学生参展作品。 何凌霄 摄

    台东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林永发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两岸的文化通过这样的艺术交流一定能擦出更大的火花,希望未来能够持续保持这样的模式来交往。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中领略到两岸年轻艺术家作品的精致、清新、多样性以及充满设计感的唯美,也深深感受到作品所体现出的海峡两岸一脉相承的中华优秀文化的精彩。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福建,第一次到漳州。”台东大学美术产业学系主任林昶戎博士在受访时告诉记者。这次来参与展览的学生都是今年的毕业生,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让学生的想法更加多元化。

    林昶戎期待,如果让学生在大一时就能参与这样的活动就更好了。“希望这样的交流可以保持,这边的学生也可以到台湾看一看。”

    而来自台东大学的杨宛昀认为,在参展中会发现两岸的思维方式还是有所不同,这样的不同从双方作品的区别上都能有所体现,如果只局限在一方,就不会知道外面世界的不同之处。她建议,学弟学妹多多参与往后的活动,也邀请当地的学生到台湾交流。

    德国知名设计沃夫是与会嘉宾之一。他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如果能把交流面拓宽,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进来,无疑是更好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