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5月在京开个唱囊括经典曲目
  • “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5月在京开个唱囊括经典曲目

    时间:2018-03-15 15:30:51  来源:  作者:
    “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5月在京开个唱囊括经典曲目胡德夫资料照片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有着“台湾民谣之父”美誉的音乐家胡德夫将于5月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个人音乐会。

    记者14日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演唱会最新出炉的曲目,不仅包括《牛背上的小孩》《匆匆》《芬芳的山谷》等代表作,还有卑南族民歌《美丽的稻穗》《想念的歌》等,让大陆歌迷感受来自宝岛台湾原生态的魅力。

    上世纪80年代,胡德夫曾离开舞台,成立了“台湾原住民权益促进会”,为原住民权利奔走。在接受采访时胡德夫说,当时必须离开舞台,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他强调自己没有离开“音乐”,在舞台上弹唱的是音乐,但现实生活中丑恶的事情也好,美好的事情也罢,也都是“音乐”,是“音乐”更原始、更直接的表现。

    《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海报 钟欣 摄《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海报 钟欣 摄

    音乐会之所以命名为《山谷的呼唤》,他希望音乐会能给京城观众呈现出一种“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的意境此次音乐会全新制作改版,以诗歌与影像结合,以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呈现一场充满诗意与自然氛围的诗歌音乐会。胡德夫说:“演出会期间,请观众们闭上双眼,跟着千古流传的曲调旋律呼吸,与大地同息脉动。”

    此外,音乐会上胡德夫还将呈现周梦蝶、陆森宝、高信疆、陈君天等人的诗作。

    据悉,《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是第三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压轴剧目。该艺术节以“传统之美,国际闪耀”为主题,为观众呈现包括昆曲、剧、语音乐剧、交响音乐会、现代舞等等不同形式的剧目,带来了开放、多元化的文化体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