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妈祖宫庙连线新春祈福 郭台铭同拜年
  • 两岸妈祖宫庙连线新春祈福 郭台铭同拜年

    时间:2018-02-20 17:54:38  来源:  作者:
    两岸妈祖宫庙连线新春祈福郭台铭同拜年在视频中,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榜通过视频连线向郭台铭、江清秀及慈惠宫各位同仁拜年。 高亚成摄 高亚成 摄

    (新春见闻)两岸妈祖宫庙连线新春祈福 郭台铭同拜年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2月17日电 (唐立群)16日,时值农历正月初一,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与台湾新北市板桥慈惠宫,跨越海峡两岸连线,共同举行新年诵经祈福仪式。

    当天,“妈祖故里”湄洲岛春暖花开,游人如织;湄洲妈祖祖庙香烟袅袅,鼓乐声平。湄洲妈祖祖庙与台湾新北市板桥慈惠宫两岸连线,分别在祖庙天后殿和板桥慈惠宫内共同举行新年诵经祈福仪式。

    妈祖信众沐手拈香,在诵经团的领诵下,虔诚跪拜叩首,同谒妈祖,共祈福祉。 高亚成摄 高亚成 摄妈祖信众沐手拈香,在诵经团的领诵下,虔诚跪拜叩首,同谒妈祖,共祈福祉。 高亚成摄 高亚成 摄

    诵经祈福期间,恰值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到板桥慈惠宫新春祈福,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榜携祖庙董监事成员视频连线,与郭台铭、慈惠宫主委江清秀等互拜早年。

    在视频中,林金榜通过视频连线向郭台铭、江清秀及慈惠宫各位同仁拜年,祈求妈祖保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两岸和平发展。

    两岸妈祖信众沐手拈香,在诵经团的领诵下,虔诚跪拜叩首,同谒妈祖,共祈福祉。

    郭台铭每年大年初一都携家眷前往慈惠宫拜拜祈福。2017年湄洲妈祖金身时隔20年再次赴台巡游,作为发起人之一,他也极力推动。

    林金榜表示,妈祖文化是沟通中华民族情感的精神纽带,是联系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支柱。这种源远流长、割舍不断的妈祖情缘,吸引着无数怀念故土、祈求福祉的脚印和目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