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厦航:已有万余旅客预订两岸春节加班航班 台方干预致民众极大不便
  • 厦航:已有万余旅客预订两岸春节加班航班 台方干预致民众极大不便

    时间:2018-01-20 15:50:5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厦门1月19日电 (记者 陈悦)厦门航空有限公司19日发表声明称,厦门航空按惯例申请增加70班两岸春节加班机,目前已有超过1万名旅客预订相关航班机票,原预计春节期间将有超过2万名旅客乘坐厦航两岸加班航班。台湾方面的干预将给两岸民众带来极大不便。

    声明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满足2018年春节期间众多台湾同胞返乡过年的需求,厦门航空按照惯例,特别调整运力,申请增加70班两岸春节加班机,主要包括从福州、厦门、杭州往返台湾的航班,让台湾同胞可以通过最便捷的方式往返两岸,欢度新春佳节。

    声明称,目前,受台湾方面干预,厦航根据两岸市场需求申请的70班两岸春节加班机可能无法执行,这将严重影响台湾同胞返乡过年与亲人团聚的行程安排。“此举给航企造成的经济损失事小,给两岸民众往来带来的极大不便事大。”

    声明中提及厦航自成立以来便以“服务两岸”为使命,成为两岸直航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进者,在海峡两岸之间架起了便捷的空中桥梁。

    厦航在声明中强烈呼吁台湾有关部门能够顺应民意,满足民众迫切需求,为众多台湾同胞返乡过年提供便利。

    据悉,台湾当局此前“暂不核准”厦航、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176班两岸春节加班航班,有预计称,将有超过5万人次民众受到影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