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将在台湾成立
  • 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将在台湾成立

    时间:2018-01-20 15:47:5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建漳州1月19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白礁慈济祖宫管理委员会19日披露,当天下午,白礁慈济祖宫一行10多人抵达台湾,参加20日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成立活动。

    据披露,厦门保生慈济文化研究会、泉州花桥慈济台等代表赴台参加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成立活动,此外,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也有代表参会。

    白礁慈济祖宫是闽南人文景观的精华,是台湾与大陆血脉相连的见证。明永历十五年(公元一六六一年),民族英雄郑成功从闽南沿海收复台湾,当时白礁300名青壮年弟子参加忠贞军,并特此从白礁慈济宫迎请一尊保生二大帝神像,随军护航东渡,于农历三月十一日,在台湾台南县学甲镇头前寮将军溪顺利登陆。此后部分忠贞军在此定居,兴建学甲慈济宫,奉祀保生二大帝神像,还建造一座“白礁亭”(朝白礁方向的祭拜亭)。

    白礁慈济祖宫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三百多年来,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一日,台湾各地保生大帝宫庙聚集学甲慈济宫举行规模盛大的“上白礁”谒祖绕境祭典活动,标志着想念家乡的亲情,饮水思源。

    为弘扬宋代名医吴真人的高尚医德,代代相传,他们自发组织近有300座宫庙,成立了保生大帝庙宇联谊会,至今每年都要举办一次规模盛大的会员大会,参加人数高达六七千人,成为两岸宗教文化联心联谊交流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