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36氪为台湾青年设立实习、就业平台
  • 36氪为台湾青年设立实习、就业平台

    时间:2018-01-13 15:32:4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杨程晨)大陆互联网企业36氪和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12日在北京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实习基地、两岸创新产业加速器揭牌。

    当天,36氪子公司氪空间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两岸企业创新交流会。氪空间宣布,将启动“翼氪计划”,面向全球青年打造双创交流平台。

    氪空间副总裁董博介绍,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和两岸创新产业加速器是“翼氪计划”为两岸青年单设的主题,得到了国务院台办及民革中央的支持,旨在给台青提供在大陆互联网企业及前沿领域的创业、就业、实习机会。

    12日下午,氪空间孵化的10家企业开放40个实习岗位,直接面向台湾高校青年。董博透露,在实习过程中,公司会提供公益创新培训课程,并在其实习期结束时作出相应考核。

    “相比较,我们更侧重于实习,这个更务实。”他说,2018年,氪空间会分两批进行针对台青的实习计划,时间将为期数月不等。

    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市场广阔、所学习到的经验可在两岸互通,是台湾青年在大陆选择工作时的主要考量标准。所以,电商、互联网金融等互联网企业的岗位更适合现在的台湾年轻人,并成为其实习首选。

    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自2008年成立至今,服务超过5000名两岸青年。

    陈长风认为,愿意来大陆尝试的台湾青年会比留在岛内的那部分更加饥渴。他说,除薪资原因外,年轻人也慢慢意识到,在大陆做出成绩能够影响更多人。在台湾,年轻人一天工作8小时就会抱怨,而来到大陆,他们更愿意融入这里拼搏的氛围,和台商早期“登陆”投资的“出差”心境不同,现在的台青更希望在大陆扎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