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福建泉州开幕
  • 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福建泉州开幕

    时间:2017-12-22 15:13:00  来源:  作者:
    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福建泉州开幕12月2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开幕。 李倩倩 摄

    中新网泉州12月21日电 (孙虹 李倩倩)2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位于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开幕,吸引了来自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大叶大学、台湾岭东科大等24所两岸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博士、研究生与会,就两岸共同关心的旅游发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中国旅游业的繁荣发展需要两岸青年学生和研究生群体的共同关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表示,我们很乐于为两岸旅游青年学者、旅游领域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探索前沿议题的交流平台。

    “与上届相比,此次论坛参与人数更多,吸引了不少台湾知名高校的学者参与其中。”黄远水认为,与福建一衣带水的台湾旅游观光业比较发达,两地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应该可以借鉴学习、共同进步。

    论坛吸引了来自两岸24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博士、研究生与会。 李倩倩 摄论坛吸引了来自两岸24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博士、研究生与会。 李倩倩 摄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戴有德教授告诉记者,此次台湾共有20多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来参会,带来了针对两岸不同议题的10多篇论文。他希望,透过这一平台的沟通交流,促进两岸业界、学者间对彼此的研究有更深刻的了解,共同推进两岸旅游观光业的发展提升。

    当天的论坛开幕式后,戴有德教授从方法目的链的角度入手,以“探讨陆客逛台湾夜市之价值内涵”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认为,近十年来,大陆旅游业在旅馆设施、景点规划、交通路线等硬件设施上进步飞速,有些已经超越了台湾,如果将来能在服务技巧等软环境上有更多提升,势必会发展得更好。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介绍,论坛鼓励“跨界+”思维,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面向旅游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前沿,开展创新型的学术思考,为旅游学术共同体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为期两天的此次论坛上,与会学者、研究生将从“互联网+背景下的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安全与风险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景区管理”等6个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22日还将召开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