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 国台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时间:2017-12-14 15:37:0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路梅 张晓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

    资料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资料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安峰山回应相关问题时还指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积极推动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而反观民进党当局,却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扰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煽动两岸民意之间的敌意和对立。两相对比,谁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在干扰和破坏两岸关系,大家应该看得十分清楚。

    安峰山提到,注意到“茫”票选为台湾2017年度汉字。他说,就像台湾的评论所言,这个结果也代表了台湾民众这一年来的真实感受,以及对两岸关系和台湾未来发展的一种真实感受。中国有句老话,“人在做,天在看”,老百姓心里自有一杆秤,台湾当局和民进党的所作所为究竟给台湾社会和民众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相信台湾民众自有其感受和判断。

    对于台湾中学使用两岸合编的语文教材,遭到绿营施压一事,安峰山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的教育界合编语文教材,有利于两岸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何罪之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