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安峰山: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客观理性看大陆
  • 安峰山: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客观理性看大陆

    时间:2017-12-14 15:35:1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路梅 张晓曦)国务院台办13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开始以客观和理性的眼光看待大陆。

    新党主席郁慕明日前曾表示,台湾这几年内耗严重,大陆却一直在发展成长;过去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现在变成了部分台湾人民更寄望于大陆。有记者询问发言人如何看这种表述和转变。

    安峰山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而且是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前我们在十九大所擘画的宏伟蓝图之下,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他表示,大陆这些年的发展建设成就和对台政策所展现的诚意和善意,再加上目前两岸现状的对比,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开始以客观和理性的眼光看待大陆;使台湾民众开始认识到,大陆对台的这些政策和态度是真心实意的;大陆对台湾是机遇,而不是威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的,而搞“台独”却会对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造成损害。相信随着大陆的继续发展进步,这样一个趋势还会进一步发展。

    此外,安峰山还指出,福建省作为离台湾最近的省份,近年来率先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扶持,打造良好环境,并协助解决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增进台胞福祉。今后大陆方面还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出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逐步为台胞在大陆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日前闭幕,苏辉当选台盟中央主席;她提到要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反对“台独”,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安峰山应询时表示,台盟是由居住在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一个民主党派,长期以来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奋斗目标。他对苏辉主席的当选表示祝贺,也表示希望台盟能够继续发挥特点和优势,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