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余光中急性脑中风入院多日 因呼吸衰竭过世
  • 余光中急性脑中风入院多日 因呼吸衰竭过世

    时间:2017-12-14 15:07:4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著名诗人余光中因脑中风并发心肺衰竭,14日在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以下简称高医附院)逝世,享寿90岁,一代文学巨擘就此殒落。

    资料图:著名诗人余光中。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资料图:著名诗人余光中。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台湾高医副院长黄尚志14日表示,诗人是在11月27日到医院急诊,家属表示余老在家出现嗜睡、说话不清等状况,诊断为急性脑中风,已在神经内科病房治疗多日;但诗人病情逐渐恶化,8日转入加护病房,13日晚间家属希望能多陪伴诗人,要求转至普通病房,14日上午10点04分诗人就因呼吸衰竭过世。

    黄尚志说,因诗人年纪大,易发生呛咳,住院期间陆续并发心衰竭及肺炎,产生肺浸润现象,病情持续恶化,8日转入神经内科加护病房治疗。家属考虑余教授年纪大,不愿意插管急救,在转入加护病房前已签署放弃急救同意书,也多希望陪伴诗人,才在13日晚间转至普通病房,隔日上午诗人就安详过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