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促转条例”为正义?民代呛“民主的耻辱”
  • 台“促转条例”为正义?民代呛“民主的耻辱”

    时间:2017-12-13 15:57:59  来源:  作者:

    高金素梅在“教委会”质询促转条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促转条例"为正义?民代呛"去你的,这是民主的耻辱"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据台媒报道,岛内最近因“促进转型正义条例”闯关三读闹得火热,民进党当局也因此事被一通惨批。“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自2016年6月初审通过后迟迟未三读,经过多次朝野协商,各党团仅对第21条“本条例自公布尔日施行”有共识,其余5日送入“立法院”,最终顺利三读通过。

    由于条例中规定,为确立自由民主否定威权统治的合法性及记取侵害人权事件的历史教训,“出现于公共建筑或场所之纪念、缅怀威权统治者之象征,应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处置之”。蒋介石象征因此恐将被移除或改名引发各界关注,更加引起国民党的不满,直言这是“绿色恐怖”的开始。

    据台湾《旺报》报道,孙文学校11日下午召开“谁的正义?不接受不法不公不义的促转条例”记者会,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表示,民进党用纳粹、东德、南非来比拟台湾是不伦不类。民进党推动“促转条例”,为了“去中国化”丑化国民党治台历史,把仇恨心扎根在台湾土地,将使社会永无宁日。

    孙文学校决策委员、前“立委”蔡正元说,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是后藤新平当年在台湾卖鸦片的钱盖的,要清除威权象征、历史的耻辱,更应该拆除。他举例,台湾经济发展最好的时候是1961至1972年,平均经济成长率10.2%,“要是没有给蒋介石公允的评价,就是台湾价值的沦丧。”他认为,蔡英文想消除两蒋在台湾的印记是非常困难的。

    蔡正元说,民进党推动“促转条例”走上了“冤冤相报”之路,现有政权想消除过去政权的印记,未来的政权也会对目前政权做同样处理,“让台湾一直下坠”。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表示,蔡英文当局推动“促转条例”就是担心政权崩溃,才通过清算国民党、“去中国化”来转移政治焦点。他也说,如果要转型正义,象征日本殖民时期威权统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也要拆掉,如果蔡英文愿意明天就动工,“我会替她喝采”。

    除去威权统治象征外,民进党当局还把迫害台湾少数民族最严重的日本殖民时期排除,更是引起“立委”的不满。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吴思瑶在受访时提到,这次通过“促转条例”属于西方民主化过程的第三波民主化的一环,少数民族的转型正义年代久远,不属于这次的“促转”。

    对此,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表示,民进党当年在野时打着许多民主运动的口号,高喊“民主要制衡”,现在执政了却开始用西方深奥的学理名词唬弄少数民族、切割少数民族。“促转条例”排除少数民族在日本威权时期所受到的不正义,虽然已经在“立法院”通过,但少数民族都很不以为然。她痛批民进党,“去你的第三波民主化”,“促转条例”切割少数民族的转型正义是民主的耻辱。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今天(11日)审查少数民族“促转”相关草案时,“行政院副秘书长”何佩珊的发言屡次引起少数民族“立委”的不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何佩珊质疑“立委”提案要成立的少数民族转型正义委员会设在行政院恐有迭床架屋的问题。高金素梅质问,民进党成立“促转会”还有“党产会”就没有迭床架屋?这种发言只会让执政党失去更多少数民族选票。

    “时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蓝委”王育敏皆痛批,当初就是民进党把少数民族“促转”切割出来,现在又来说迭床架屋,是民进党要切割,没立场再说迭床架屋。

    卓越杂志发行人林定形容“促转条例”是“绿色恐怖、警总复辟”。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讽刺说,“在台湾,任何人都不能反对民进党啊!”如果历史真的照民进党的企图来书写,反对民进党的劳工、军公教、环团和各种弱势团体,若干年后的名声,大概只剩下制造社会混乱,影响台湾建设的污名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