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苏辉履新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推进台盟事业薪火相传
  • 苏辉履新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推进台盟事业薪火相传

    时间:2017-12-11 15:46:1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张晓曦)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9日在北京闭幕,苏辉当选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在会后的履新记者见面会上,苏辉表示,当选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是全体盟员对她的信任,更是莫大的鞭策与激励。

    苏辉曾长期在政府经济部门工作,2012年台盟九大之后,作为专职副主席进入台盟中央工作。从政府部门到党派中央,跨度很大,但苏辉表示,自己不敢有丝毫懈怠,始终用心、用情、用智地工作学习。

    苏辉说,回首这几年的经历,能够亲身参与多党合作事业,感受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信任与支持;能够近距离触摸台盟厚重光荣的历史,感受前辈们爱国爱乡的情怀与担当;能够与广大台盟盟员一路同行,感受他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融为一体的奉献与努力,她心中充满了感慨、感恩与力量。

    苏辉表示,台盟自1947年建盟以来,一代代盟员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竭智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台盟八大、九大以来,在林文漪主席的带领下,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积极参政履职,密切两岸交流交往,勇担对口扶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苏辉指出,她和台盟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历届台盟中央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按照台盟十大确定的任务目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台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二是要坚守信念,坚决反对“台独”,矢志不渝地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三是要恪尽职守,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参政党参政履职的践行者;四是要固本强基,以执政党为师,不遗余力地做加强自身建设的学习者。

    苏辉说,台湾是每一位台盟盟员珍葆于心的故乡,“血脉相连”这句话,台盟盟员体会最深。责重若山,行胜于言。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台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政治薪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